Board logo

標題: 2017年度旅游詞匯發佈 民宿、定制、倖福感等入選 民宿 [打印本頁]

作者: apple777860    時間: 2018-3-13 11:42     標題: 2017年度旅游詞匯發佈 民宿、定制、倖福感等入選 民宿

今年不少西安年輕人外出旅游,可以看到不少西安市民在朋友圈曬外出旅游美圖。
近日一份旅游大數据顯示,不少人在省內旅游,還有很多人去了北上廣旅游,還有的出國旅游。對中國旅游業而言,這一年是“倖福”的一年:中國旅游業高速發展,全域旅游進一步落地生根。同樣是這一年,世界上也出現了巴厘島火山爆發等一些旅游熱門事件。根据旅游大數据和趨勢,更多游客開始選擇民宿;有的開始運用客服機器人,咨詢旅游景點等。
根据攜程數据顯示,游客的需求,以及旅游市場越來越多元化,出現更多個性化需求,需要個性化服務。 近日,攜程發佈了2017年與旅行有關的關鍵詞。
第一是定制。2016年被稱為定制旅游元年,而2017年,“定制”被廣義化,從傳統的旅游行程定制,到旅游產品(酒店、航班、用車)定制,服務(Easy住、全程X計劃)定制的出現,讓旅客的個性化需求得到了全面的釋放,有的年輕人自己設計行程和路線,“定制”正在全面改變旅行的整個過程。
第二是民宿。民宿成為高星酒店之外的第二選擇。而且有數据顯示,在旅行的過程中,入住民宿的意願已經要高於經濟型酒店,特別是在年輕人群體中,這個現象比較普遍。
此外,應急響應也是熱詞。巴厘島火山爆發,2017年旅游業同樣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還有倖福感。消費升級的趨勢對於旅游業的影響愈發深入,?乎所有人都在追求更倖福的旅行,並以此為旅行的最終目的,更優質的酒店、更好的航班時間、更寬松的行程安排,市民的消費升級,逢甲住宿,也在不斷提升旅行的品質,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華商記者黃濤

編輯:華商報供稿




歡迎光臨 華醫101閱讀書寫推動與改進計畫 (http://hwaireading101.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