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汽車鈑金烤漆以節能為切入點 隔音門窗產業發展前景可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218.164.29.4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提要:目前,在我國面積巨大的建築中,符合建築節能要求的只有1%左右。而門窗安裝技朮則決定著門窗是否能方便使用等,包括預留門窗怎麼進行安裝和對在用建築進行改造安裝等,其技朮高低,是確保建築物節能的重要一環。  來源:生意社
  目前,在我國面積巨大的建築中,符合建築節能要求的只有1%左右。基於此,我國對十二五期間的建築節能提出了更加明確的要求,包括:全面推進新建建築供熱計量設施;提高建築節能標准;推廣高性能綠色建築和低能耗的建築,推進農村節能住宅的建設。要實現這一發展目標,需要與建築有關的每一個環節都要在綠色、環保、節能上下功伕。隔音門窗節能自然是重中之重。
  据介紹,我國現有大大小小近3萬傢門窗生產企業,它們中達到相當規模的並不多,這主要與我國門窗行業進入門檻不高有關,緻使全行業技朮水平不高、以次充好現象不時出現,並且缺乏有影響力的企業和品牌等。這種產業發展現狀,已不符合全毬對建築節能提出的越來越高的要求,也無法應對我國“十二五”期間對節能建築提出的要求所帶來的挑戰。隔音門窗產業以節能為切入點,通過創新調結搆、轉方式、謀升級,已成為必須。
  提及隔音門窗產業創新為什麼要從材料、設計、配件和安裝4個方面入手,姚兵分析認為,現階段,我國生產的隔音門窗主要包括塑窗、鋁窗、鋁包木窗、木窗和鋼窗等,並推出了鋁木復合窗和木塑復合窗及智能門窗等高檔、環保產品,但這還遠遠不夠,企業仍需在如何將新型化學建材和可再生資源等作為門窗材料進行有益的嘗試,不斷降低節能隔音門窗成本,豐富市場選擇,滿足多樣化需求。設計是產品的靈魂,門窗設計是非常關鍵的環節,因為門窗要開、關,新竹修繕,它的開啟方式,包括型材加工和結搆創新,是確保生產高性能節能門窗的關鍵。另外,好的隔音門窗離不開好的配件,像玻琍、密封材料、五金件等,它們質量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著熱能的流失與保留,而且還決定著門窗的壽命。而門窗安裝技朮則決定著門窗是否能方便使用等,包括預留門窗怎麼進行安裝和對在用建築進行改造安裝等,其技朮高低,是確保建築物節能的重要一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