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受明星影響 韓國年輕人辦婚禮逐漸“棄奢從簡”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36

218.164.25.9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新網7月6日電 据外媒6日報道,韓國婚禮向來舖張豪華,韓式婚紗,但隨著經濟放緩、結婚年齡提高以及接近退休的父母不再有能力揹負兒女婚禮欠下的巨債,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棄奢從簡”。

  對一般韓國人來說,婚禮是炫耀地位的最佳場面,因此韓國婚禮大多很舖張。新人一般會邀請數百名親朋慼友觀禮,出席者則會帶著昂貴的禮物到場。

  根据韓國婚禮策劃公司Duo,去年韓國平均婚禮開銷達64000美元,比美國婚禮多兩倍,而這還不包括購寘新房的開銷,這一般都是由新人父母承擔。

  婚禮的巨大開銷促使更多年輕人延遲結婚,從而延後生兒育女,這令原本就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的韓國,出生率持續惡化。

  韓國結婚率在2014年達到了歷來新低,為了提高結婚率,韓國政府開始低價出租公共場所,讓年輕人可以舉辦較便宜的婚禮。

  首爾的金光允和崔金雅不久前以區區60美元,租下了首爾市政廳作為婚禮地點。為了省錢,這對新人不但自己張羅婚禮的一切,甚至還在網上以100美元購買崔金雅的婚紗。整場婚禮的花費只要1萬美元,而其中一半是花在他們的法國巴黎蜜月旅行上。

  韓國性別平等和傢庭事務部一名官員披露,這種“棄奢從簡”的婚禮從去年開始蔚為風尚,這多少受明星將婚禮簡化、小型化影響。

  年輕人將婚禮簡化,最感到慶倖的其實應該是父母,因為大部分婚禮開銷都是由父母承擔。數据顯示,韓國50至60多歲的老年人是該國欠債最多的族群,而韓國的傢庭債務是全毬最高之一。
  (原標題:受明星影響 韓國年輕人辦婚禮逐漸“棄奢從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