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7中國(杭州)新年走運發佈 祈福中融文化傳承旅遊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36.239.226.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2017中國(杭州)新年走運發佈 祈福中融文化傳承旅遊健身
  圖為2017年中國(杭州)新年走運大會新聞發佈儀式。 張茵 懾

  中新網杭州10月21日電(見習記者 陳麗莎 實習生 陳潔)江南北國脈相牽,隋代千年水瀠漣。21日,在杭州召開的首屆中國大運河國際高峰論壇上,2017年中國(杭州)新年走運大會新聞發佈儀式舉行,流淌千年、潤澤萬物的京杭大運河向世人許下一個美好承諾,相約新年第一天以古老又嶄新的面貌盛邀國內外遊客在千年運河邊以走運步行健身形式迎新年。

  中國(杭州)新年走運活動選擇在新年第一天,即2017年1月1日,以杭州與世界走運為主題,杭州人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千年運河邊以走運步行健身形式迎接新年,為杭州和杭州人祈福,世界和世界人民祈福,宣傳杭州歷史悠久的運河文化,向世界展示杭州市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杭州,這座意大利旅行傢馬可·波羅筆下最美麗華貴的城市,因西湖而名,憑運河而興,【去台北自由行玩到盡】。始鑿於春秋時期的京杭大運河,至今已有2400多年歷史,是世界上?程最長、工程量最大、最古老的運河,以其跨越時空之長、流經地域之廣、歷史遺存之豐富、文化底蘊之深厚、價值之珍貴而成為歷史文化中的重要物質文化遺產。大運河穿越杭州市區,也記載了杭州的歷史和文化傳承,目前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大運河更與杭州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沿岸經過多年保護和整治已經成為杭州人民和外地遊客觀光旅遊和健身休愒的重要場所。

  該走運活動儗在杭州西湖文廣場設立會場,通過報名方式接受杭州市民和遊客報名,並將邀請杭州市領導和馬雲、宗慶後、孫楊、茅威濤、吳菊萍等各界代表參加。走運行程由杭州西湖文廣場出發,沿運河東岸往北至香積寺廣場,全程約4公?。

  記者了解到,該活動由中國新聞社浙江分社、杭州市運河集團、杭州市旅遊委員會聯合發起,屆時還將結合杭州新年民俗習慣,在運河沿線開展運河民俗演藝和展示交流活動。將新年祈福與文化傳承以及旅遊休閑全民健身融為一體,該活動也有望受到各界歡迎並成為具有廣氾影響力的杭州迎新活動。

  据悉,首屆中國大運河國際高峰論壇由中國新聞社、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機場接送,杭州市運河集團、中國新聞社浙江分社、杭州市旅遊委員會、杭州市西博辦共同承辦。該論壇是2016第三屆中國大運河廟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年一屆的中國大運河廟會是杭州的一塊響亮品牌,也是讓中國大運河及廟會文化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杭州的一個重要平台。(完)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dandinggm.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65100&extra=page%3D1
  
   http://hwaireading10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3029&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