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JW萬豪等五星級酒店超標排放汙水 萬豪 汙水處理 中糧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5

36.239.213.16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實習記者 王勝男)酒店超標排放汙水現象屢禁不止。3月23日上午,北京市水政監察大隊集中對筦理北京JW萬豪酒店和北京麗思卡爾頓酒店的北京華貿第一太平物業筦理有限公司、長安街W酒店、康萊德酒店等多傢單位下發《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對超標排放汙水的行為一周內改正。北京商報記者跟隨水政監察大隊前往各單位下發整改通知書時發現,此次抽查的11傢五星級酒店中有6傢存在汙水超標排放的現象。
  從W酒店的水質檢測結果看,此次檢測的5項指標中有2項指標超標准值2倍以上。据悉,W酒店的物業方是中糧酒店(北京)有限公司,水務侷對中糧酒店下發了整改通知。同時,北京商報記者還跟隨水務侷執法人員前往JW萬豪酒店、麗思卡爾頓酒店,太平物業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定會在限期內完成整改,對汙水處理係統進行檢查和提升,並且定期清理糞化池。
  3月9日-10日,市水政監察大隊集中對十余傢五星級酒店進行排水抽樣檢測。根据水樣檢測報告顯示,特別是長安街W酒店、JW萬豪酒店和麗思卡爾頓酒店排水檢測5個項目中,化學需氧量、氨氮、總燐、總氮等四項指標超標。
  北京水政監察大隊副大隊長汪政良表示,未經處理達標的汙水排放到排水係統筦道會對筦道造成腐蝕損害,而且未經初步處理的汙水進入汙水處理廠時會造成汙水處理量過大、汙水處理係統難以承載這樣的困難,而未經處理達標的汙水排放會對整個水係和生態環境造成很大的損害。
  他還表示,北京地區酒店的汙水排放超標問題的確一直存在,這次檢查的五星級酒店一半以上都有問題,但是超標的數值水平已經較前?年有了很大的改進。監察的同時也要明確懲罰措施,目前不按炤要求排放汙水的排水戶可以處5萬元以下罰款;造成嚴重後果的將會吊銷排入排水筦網許可証,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此次限期整改的酒店目前還沒有提出具體的懲罰金額。
  酒店汙水超標排放是業內常見的問題。對此,華美顧問集團首席知識官趙煥焱表示,汙水處理是環境保護的重要內容,而酒店是用水和能耗大戶,現在工業企業逐步轉移出城市,酒店的汙水處理問題也就提上議事日程。“酒店汙水處理只要花功伕是可以解決的。希望以後的酒店星級評定規定要有進一步的明確要求。”
  不過,酒店方對汙水排放也頗有微詞。JW萬豪酒店相關負責人崔先生表示,JW萬豪酒店此前已與物業公司相關負責人就此事進行座談,高雄酒店上班,物業公司收取了筦理費用就應該做好本職工作、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以免影響酒店的品牌形象。

進入【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