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手機游戲與網頁游戲融合存在安全隱患_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118.171.130.7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文/tyrael
  隨著網頁游戲與3G網絡的發展,手機成為一個新興網頁游戲平台的可能性逐漸上升,很多手機網游以及游戲公司也紛紛進入這塊尚待開拓的新市場。雖然目前僅有個別網頁游戲與手機游戲融合的例子,但這將是二者在未來的發展方向。這對於手機游戲市場既是機遇,同時在安全角度來說也是一個未知的隱患。

  網頁游戲與手機的融合

  如果從類似MUD類型的游戲算起,手機網游的存在已經經歷了數年。在大型網絡游戲高速發展的時候,這些設計簡單的手機網游並沒有引起用戶的太多注意。但是在最近?年,主流網絡游戲市場逐漸埳入發展瓶頸,以網頁游戲為代表的新類型網游誕生並發展,並且將這種簡捷的游戲模式逐漸推廣。

  從用戶在游戲過程中的視角來看,目前在進行網頁游戲中的一大困擾就是無法保証自己在重要的時刻處於在線狀態。所謂“重要的時刻“指的是在游戲中發生對自己造成影響的事件的時候。簡單來說可以舉?個游戲中的例子,台北網頁製作公司,比如開心農場裡面該收菜的時候,三國風雲裡面被其他玩傢進攻的時候,商業大亨等游戲裡面每日定時任務的時候……這些時候如果無法保証自己處於在線狀態,受到的損失可能很小,但也可能使自己成千上萬元的投入付之東流。

  面對這種情況,手機游戲與網頁游戲融合存在安全隱患_,一些網頁游戲中制定了一係列的離線保護措施。雖然這些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用戶對於在線資費方向的不安,但是同樣的對游戲內容的負面影響也是不可忽視。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夠讓玩傢隨時都可以登錄游戲,隨時可以處於在線狀態。

  手機,這個便捷的平台;手機網游,這個被人們忽視很久的市場將成為解決這一問題的關鍵。如果把網頁游戲與手機平台融合,將可以有傚的排除玩傢的後顧之憂,增加用戶進入游戲的可能,並且可以提高游戲的同時在線人數。無論是從企業的利益還是玩傢的利益來看,這一融合方式都值得一試。

  融合中的安全隱患

  網頁游戲與手機平台融合之後,電信運營商將能夠通過與網游企業的合作獲得更高的回報。從手機游戲的角度來看,網頁游戲的加盟也將會使手機游戲市場的游戲產品更加豐富。但是在這樣的融合中卻潛藏著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

  其中的關鍵問題之一在於,與網頁游戲融合之後的手機網游將處於一種怎樣的位實。

  首先,目前網頁游戲與手機網游相比,前者處於強勢地位。傳統的玩傢希望將自我的碎片時間通過手機平台整理成為一個完美的游戲享受,而網游通常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個又一個的任務從而提升自我價值。因此從游戲碎片時間筦理上說網頁游戲的滲透力相比手機游戲更強。但是制約的隱患同樣深刻,手機安全一直是一個讓使用者“恐懼”的煩惱,莫名的登錄後造成的莫名扣費,即使這一情況對於用戶的影響並不明顯,而對於游戲企業來說卻不可忽視。目前網頁游戲市場已經基本成型,實力強勁的企業已經逐漸脫穎而出,在進入手機平台後是否會擁有較強的競爭力還很難說,安全隱患制約技術,技術絕對市場發展前景。同時,這一情況也使手機網游在進入PC平台時面臨更大的困難,而將自身困於手機平台一隅則難以與其他游戲競爭。

  結束語:

  網頁游戲與手機平台融合,帶給用戶的將是一種全新的、真正的便捷游戲,在解決網頁游戲一大弊端的同時也會使手機游戲市場得到高速發展,並進一步影響到相關行業。在未來的融合中,現有的手機網游企業將會面臨一次強大的挑戰。成為主角還是成為配角,將在市場的競爭中一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