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300棵垂柳要“搬傢”附近住戶很不捨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4

36.239.237.13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昨日下午,科技七路南側一排垂柳已全部被削去了“腦袋”記者張志傑 實習生 林妙清 懾

  本報訊 (記者 張志傑 實習生 林妙清) 這?天,隨著氣溫回升,西安街頭楊柳吐絮、春意盎然,然而科技七路西段上的300余棵垂柳才發芽不久,就被砍得光禿禿的,還要面臨“搬傢”,這讓附近的住戶有些不解,更有些不捨。

  王先生是科技七路西段的住戶,這兩天,他出門時看到的景象讓他很吃驚:道路兩邊的垂柳,突然被人削去了“腦袋”,只剩下光禿禿的樹乾。“長得好好的,咋說砍就砍?”昨天,王先生告訴記者,這些垂柳生長多年了,早已成型,成了科技七路上的一道風景線,聽說砍垂柳是為了栽種其他樹,他覺得這是“瞎折騰”。昨天下午3點,記者來到科技七路西段,看到路南側一排垂柳被整個砍去了枝乾,剩下的?乎都是光禿禿的主乾。從科技七路東口向西看,一片光禿禿的,一眼望不到儘頭。而整個路北側的垂柳都還完好無損,這些樹直徑都在二三十厘米以上,樹冠高大樹形優美,蒼翠的枝條隨風浮動,婀娜多姿。此時,10多名工人師傅正拿著鐵鍬等工具,在路南側樹根部開挖,大多數垂柳的根已被挖出。

  是不是要拓寬道路?面對記者詢問,一位正忙著挖樹的工人師傅說,這些樹是要移栽的,之後還要補種其他苗木,“包括路北側的垂柳在內,這條路上大概有300棵垂柳,所有垂柳都要移走,移栽到臨近的科技六路西段,台中自助搬傢。”另一位工人說,這些垂柳移走後,綠化部門還要栽樹,4月居民存款為何回落 存款或在表內和表外間“搬傢”,“但是要種的是櫻花之類的樹,前些時候,東段已經栽上櫻花了。”記者注意到,路南側一排高壓線桿,問起移栽的原因,這位工人師傅說,是因為這些垂柳的樹冠太高大,影響到了高壓線桿。也有工人說,移栽的地方不是科技六路,而是長安區。

  科技七路西段除一些企業、住宅小區外,還有交警、城筦等政府執法部門,來往的車輛和行人比較多,昨天,還有網友把砍樹這件事發在了微博上,說因為時間長了,大傢對這些垂柳都有感情了,尤其到了春夏季節,走在垂柳下的感覺特別好,突然要移走,大傢都難以接受,有點兒捨不得。

  在現場,記者也沒有找到相關負責人員,詢問市市容園林侷,工作人員答復對此事不知情,建議記者詢問高新區園林綠化部門,但由於是周末,記者也沒能聯係上相關人員進行解答。
  (原標題:300棵垂柳要“搬傢”附近住戶很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