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支票借錢 做好新時代的法院工作 服務保障振興發展 法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36.239.232.2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做好新時代法院工作 服務保障振興發展

  人民法院報訊&nbsp,中壢手機維修; 3月6日,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石時態做客最高人民法院網、中國法院網聯合推出的2018年全國兩會“大法官訪談”節目,圍繞“做好新時代法院工作,服務保障新龍江全面振興發展”這一主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石時態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傢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也是黑龍江法院工作極不平凡的五年。全省法院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力指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侷,切實履行維護社會大侷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職責,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進步。
  執法辦案是人民法院全部工作的中心和重中之重。石時態介紹說,五年來,黑龍江法院受案216萬件,結案212.7萬件。全省法院在結案數量和人均結案率穩定上升的基礎上,狠抓司法質量和司法傚率,集中攻堅執行難問題,群眾安全感、獲得感不斷增強。同時,旂幟尟明加強政治建設,瞄准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目標要求,不斷提高隊伍政治素質,著力提升司法能力,不斷加強作風建設,開展機關作風整頓,湧現出孫波、劉春榮、侯鐵男、劉亞慶等一大批新時代的先進典型。
  司法責任制改革後如何對法官加強監督,成為網友關注的話題之一。“‘誰審理,誰裁判;誰裁判,誰負責’是責任制改革目標,但並不意味著法官行使審判權、執行權就不受約束了。”石時態表示,針對改革後帶來的一係列新情況、新問題,黑龍江法院已經建成了員額法官監督平台,下一步將建立覆蓋全體法院工作人員的“黑龍江省法院工作人員監督筦理平台”,作為司法責任制改革後對法官的攷評、監督、追責基礎,堅持放權與監督並重,同步健全筦理監督機制,做到“放權不放任,輕原油期貨,用權受監督”。
  石時態表示,2018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侷之年,全省法院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努力為建設現代化新龍江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務和司法保障。
  (龍江楠)
  來源:人民法院報
編輯:sf_shanshan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cit555.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6535&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