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日華人網頁如雨後春筍_互聯網-國際_科技時代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36.239.215.1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RKEY},{RKEY},{RKEY},在日華人網頁如雨後春筍_互聯網-國際_科技時代,{RKEY},{RKEY},{RKEY}在日華人網頁如雨後春筍  2001年04月11日 10:14 人民網
  隨著因特網的普及和在日華人生活的日益安定,網絡已越來越滲透入華人的日常生活、工作和交友中。除了團體、公司擁有自己的網頁外,由在日華人制作的個人主頁也在近日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電腦屏幕上。据不完全統計,這類網頁的數量已多達數百個,在日華人網頁如雨後春筍_互聯網-國際_科技時代,其內容包羅萬象,網頁設計精巧,在網海中爭奇斗妍。

  据筆者觀察了解,這些主頁的制作者多數是留學生、就職者、學者及主婦等。他們來 自中國各地,來日時間不等,台南網頁設計,遍佈日本列島。比如,在“E中國城”中登錄的華人個人主頁有86個(男性61、女性25),在日華人網頁如雨後春筍_互聯網-國際_科技時代;在“中國網絡導航中心”的日本頁上登錄的有近50個。這些網頁有日語的,也有中文的,更有用中日兩國語言制作的,其主要內容多為介紹自己的留學經歷、個人懾影作品、日本風土人情以及中國文化習俗,成為制作者旅日生活的記錄和趣味網上傢園,也成為關心日本情況者交流的渠道。

  目前,就職於NTT國際事業部曹建銘的個人主頁內容豐富,記錄了他在早稻田大學留學時的生活。來日的張女士,在她的“長春小姐日本生活記”裡,敘說了她與同是再婚的日本丈伕和年齡比她只小十來歲的兒子們的大傢庭生活。“阿蓉的廚房”裡有中國主婦講解中華料理並附有菜單,大學生網頁設計大賽 “海南環保網”奪冠;群馬大學院工學部碩士生楊震來自北京,他的主頁裡介紹了北京風景和大學現狀……此外,中醫知識、旅行指南、中國語會話、東瀛育兒記錄等都是各網頁的主題。不少網頁附設有論壇,供來訪者討論留言。每當日本有與華人休慼相關的新聞發生,都能看到日本各地華人在網上的爭論、探討。(杜海玲)《人民日報海外版》(2001年04月11日第七版)
【發表評論】【IT業界論壇】【科技聊天】【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