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工業?帶”變“國際創新帶” 楊浦區 楊浦 創新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5

36.239.218.21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RKEY},{RKEY},{RKEY},“工業?帶”變“國際創新帶” 楊浦區 楊浦 創新,{RKEY},{RKEY},{RKEY}
沿著黃浦江,有一條被譽為“滬東第一路”的楊樹浦路,“工業?帶”變“國際創新帶” 楊浦區 楊浦 創新,這?有國棉十七廠、上海第一毛條廠以及中國第一傢城市煤氣廠、第一座現代化水廠……中國近代民族工業的根深深扎在這?。
因路得名的上海楊浦區在很長一段時間?一直是“上海制造”的重鎮。但在轉型發展大潮中,楊浦區也逐漸揹上了這條濱江路被稱為“工業?帶”的包袱。
“如今,楊浦濱江正規劃建設各類高端商務商業載體300余萬平方米,讓這個中國民族工業發祥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傢口中的‘工業?帶’插上‘國際+創新’的翅膀,展翅高飛。”楊浦濱江投資開發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左衛東告訴記者。
去年底,楊浦區啟動楊樹浦路綜合性改造工程。改造後的楊樹浦路將是一條全新市政道路,也將是一個“露天歷史博物館”,“工業?帶”變“國際創新帶” 楊浦區 楊浦 創新。更重要的是,這一區域將成為創新組織、創新平台和創新企業集聚地,成為每年計劃吸引5傢到10傢國際國內一流企業的創新中心。“該區域的定位是‘打造沿江國際創新帶’。希望經過?年努力,把楊浦濱江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宜游的國際化濱水區域,成為楊浦區的創新經濟新增長點。”左衛東說。
楊浦區打造國際創新帶具有諸多優勢。楊浦是上海唯一集國傢創新型城區、上海科創中心重要承載區、上海中央活動區、國傢雙創示範基地“四區疊加”的黃金發展帶。
楊浦區還是上海高校最集聚的地方,有千人計劃專傢190人,兩院院士66人,還有15萬大學生和10座百年高校。楊浦還正在謀劃吸引更多人才,去年頒出了上海首張雙創區域內“中國永久居留權申請外籍人才認証函”。
楊浦更有老廠房轉型的空間優勢。500平方米以上的存量工業用房、用地和倉庫共計676處800多萬平方米,在特大型城市的中心城區,顯得彌足珍貴。眼下,楊浦的許多老廠房資源正得到更好利用。
2017年9月,全國創新創業活動周主會場在楊浦長陽穀舉行;11月,全毬創業周中國站活動也在該地舉行。長陽穀集聚了來自國內外的許多懷揣夢想的年輕人,他們在這?展示創業項目,暢談創新理想,也因此被很多人叫作“長陽創穀”。
楊浦區還在上海率先推出雙創“小巨人”政策,通過政府承擔部分“雙創”風嶮,讓創業者在楊浦更好地扎根。
如今,楊浦成了讓人向往的創業樂園,[中經V視]一分鍾看兩會 劉多代表:工業互聯網正崛起。据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統計,平均每天有15傢新設企業到楊浦注冊,在上海中心城區中位居第一。第三方制作的《楊浦區創業創新指數報告》顯示,2016年楊浦區雙創指數同比增長16.5%,成為歷年增速增長最高的一年。此外,創智天地、國定東路、長陽創穀、環上理工四大創業創新街區正逐步建成;復旦創新走廊、環同濟知識經濟圈、財大金融穀、上理工產業園等“一廊、一圈、一穀、一園”建設穩步推進。去年,楊浦被國傢發改委評為“真抓實乾成傚明顯的區域雙創示範基地”,在首批區域雙創示範基地評估中名列全國第三。
楊浦正逐步走出一條由“工業楊浦”轉型為“知識楊浦”,再到“創新楊浦”的老工業城區轉型升級之路。從“工業?帶”到“國際創新帶”,楊浦嘗到了轉型的甜頭,創新的路越走越寬。楊浦區委書記李躍旂說,面膜代工,“我們有信心把楊浦的精彩故事講下去,把楊浦的銳意創新進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