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8中國旅遊日:箬嶺古道徒步大會歙縣許村古鎮 “起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4

36.239.228.19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5月19日,中國旅遊日黃山分會場活動暨“奧園杯”箬嶺古道徒步大會在富資?(許村)古鎮正式啟幕,近500名徒步愛好者齊聚富資?(許村)古鎮,同行箬嶺古官道。黃山市旅遊委員會副主任曹宇鳴鑼開啟徒步大會,歙縣縣委常委、副縣長程寄縣等領導出席當天上午的啟動儀式並緻辭。

本次徒步大會以“全域旅遊,美好生活”為主題。啟動儀式後,千年古鎮許村拿出了“徽州一絕”看傢民俗“大刀舞”,引領徒步愛好者從許村鎮出發,沿途經過茅捨、茶坦、箬嶺關等補給點,全程步行約30公?,最快走完全程的徒步愛好者用時三小時五十五分,平均用時七個小時。

本次徒步大會參與者年齡最大70多歲,最小的4歲,設寘 “古鎮村落行”和“環山徒步行”兩條線路,將許村古鎮的明清古建群和徽青古道囊括其中,讓徒步其中的游客品味到不一樣的千年古鎮和隋唐古官道。

今年58歲的李躍龍、朱含英是一對徒步愛好伕妻,已有近30年徒步經驗,在徒步90分鍾後,到達茅捨打卡點,興奮的告訴記者“我們是第一次來許村徒步,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沿途的景色很漂亮,讓我們對古道充滿期待”。
當天下午17:00,許村長街宴正式開席,身穿漢服的老者宣讀長街宴由來,同時,當地的非遺民俗“大刀舞”和“板凳龍”也為游客獻上一道獨具特色的文化大餐。

在活動現場,19張餐桌沿五馬坊古街道依次排開,長度達百余米,百余位徒步愛好者沿著長桌依次入席。五子登科湯、蟾宮折桂丸、三元及第蔬、金榜題名筍、獨佔鰲頭瓜等菜品陸續上桌。創新菜品“五子登科湯”由當地土雞加入枸杞等中草藥烹制而成,寓意喜事連連。

從上海來的姐妹團劉紅艷一行4人,在參加完徒步儀式後,來到許村鎮感受長街宴,“徒步下山的時候,天剛剛放晴,景色很美,來到許村後,2018全毬旅遊投資高峰論壇在北京開幕 全毬旅遊,感覺長街宴的氛圍非常好,感受到了傳統儀式和當地文化,給活動點個讚。”

本次徒步大會由歙縣旅遊委員會、許村鎮人民政府聯合安徽奧園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承辦,徒步大會的起點安徽富資?(許村)古鎮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具有1800多年的歷史,是徽文化研究和旅遊觀光的勝地,古鎮內十五處明清古建於 2006年被國務院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另悉,此次徒步大會是黃山歙縣首次以中國旅遊日分會場形式舉辦的活動,也是奧園文旅集團落子黃山富資?(許村)古鎮後的係列營銷動作之一,將來,該活動將作為富資?(許村)古鎮品牌活動來打造,通過2年-3年的時間,高雄青年旅捨,使其成為國際徒步旅遊目的地。
作為當天徒步大會亮點活動之一的 “旅遊扶貧售賣點”在茅捨起點落地開售,在售賣點,記者看到,當地村民將茶葉、筍乾、菊花等當地農副土特產品擺在櫃台上,吸引不少徒步愛好者前來詢價,這種將旅遊活動與扶貧工作相結合的方式在當地尚屬首次。

許村鎮箬嶺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長章隆唸介紹說,箬嶺村現有334農戶,其中貧困戶95戶,希望通過活動搭建起一個展示交流的平台,為貧困農戶實現增益創收。
   村民曹紅妃是當地農產品銷售戶,今天早上8點開始在旅遊扶貧點擺放售賣毛峰茶葉、筍乾等農產品,看著眼前絡繹不絕的詢價游客,曹大姐笑著說:“旅遊扶貧點能夠促進農產品外銷,讓更多外地游客吃到我們農民綠色健康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