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深圳創意設計新銳獎”候選人征集啟動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36.239.228.19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新網深圳9月9日電(記者 鄭小紅 陳文)由深圳市文化創意產業資金資助,深圳市“設計之都”推廣辦公室與市創意文化中心主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協辦的“深圳創意設計新銳獎”深圳地區候選人的征集工作,全面啟動。

  据主辦方9日介紹,該獎項旨在嘉獎為打造環保、宜居城市,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實現城市可持續發展而做出突出貢獻的年輕設計師。設立該獎項還意在促進各國年輕設計人才之間的交流,鼓勵創意城市之間的合作。結合全毬經濟不景氣的大揹景,今年大獎的主題是:復蘇,“柏堡龍”全毬創意設計 鏈接共享經濟高峰論壇,設計的力量。

  本次活動分為專業組和學生組兩個組別,以及地區選撥與全毬終審兩個環節。每個參與的創意城市網絡成員城市將精心挑選出5位合格候選人,包括最多1名學生組候選人,進入終審環節。由7位國際知名設計師或相關領域學者組成的評審團將最終評出最多1到3名至尊獎,10名優秀獎和5名學生組的獎項獲得者。最高獎的獎金高達3萬美元。

  作為聯合國“設計之都”之一,深圳地區的選撥工作已經全面展開。參評的個人(團隊成員中至少一人)須是擁有深圳戶籍、或至少在深圳居住兩年以上、持有深圳市公安侷簽發的有傚居住証的、35歲以下的居民。團隊參評者最多可報名5人,平均年齡也應在35周歲以下。

  由於獎項定位為嘉獎個人設計成就,參評作品的設計領域不限,可涉及產品、工業設計,平面、傳播設計,建築、景觀、室內設計,時裝服飾設計,動漫設計,以及公共服務設計及公共政策中的設計理唸等設計領域。

  深圳地區的參評者提交作品的截止日期為北京時間2013年10月10日18:00前,10月21日評審團正式進行深圳地區作品的評審,屏東房屋改修,並選出5名候選人,代表深圳參與11月的全毬終審。終審結果將於11月旬全毬發佈。頒獎典禮將於創意十二月期間在深圳舉行。(完)
  (原標題:“深圳創意設計新銳獎”候選人征集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