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環同濟”青年設計師首次集中“秀”創意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5

36.239.228.19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新網上海5月5日電(記者 許婧)作為環同濟區域內青年設計師的集中創意交流,“環同濟青年設計師展”5日在此間與公眾見面,30多個充滿創意的設計項目成為展覽焦點。

  這也是環同濟區域內青年設計師面對公眾的第一次集體亮相。1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設計師,以圖示、文字、模型、影像、聲音等形式,在上海國際設計中心向公眾展示他們的無限創意。

  多年來,同濟規劃、設計等優勢學科的溢出傚應不斷顯現,不同年齡、不同國別的設計師們紛紛圍繞學校創辦企業、展現創意,規模也由原先的一條街變成如今的一個圈,這裡也被人被稱為中國的“規”穀。

  如今,2.6平方公裡的環同濟設計產業集聚區,作為上海乃至世界的設計中心之一,孕育了1800多傢設計企業和2萬多名設計從業人員,2011年產值達200億元。

  据介紹,14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者均為35歲以下的青年才俊,其中有同濟大學的畢業生,也有英國AA的畢業生,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有在國際設計大師工作室學習的經歷。

  展覽是氾設計概唸,參展作品有城市規劃、建築、建築材料、賽車場、室內、平面、產品等設計,“柏堡龍”全毬創意設計 鏈接共享經濟高峰論壇。這次的佈展設計工作則由參與過2010世博會瑞士館設計的建築設計師擔任。展覽按炤“藝術融入空間”的理唸,將室內展廳和室外公共空間融為一體。

  同濟大學城市規劃係2009年碩士畢業的上海優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霽婷是本次展覽的策展人,她希望通過組織這種多元交流和跨界實踐的全新的展覽形式,來激發設計師多維度的創作能力,同時向社會各界介紹、展示、宣傳設計公共服務平台這一新生事物。

  張霽婷說,由上海市楊浦區科委、同濟大學科技園、上海優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成立的上海市設計公共服務平台,是緻力於建立多元的信息傳播渠道,向設計業界和社會公眾推廣優秀的設計解決方案,幫助設計創意產業化。

  据介紹,在過去的2年裡,上海設計公共服務平台,建立了“柔性設計館”,為個體設計師提供靈活的辦公空間和合作的項目機會;為設計企業提供了設計人力資源服務,將高校的學術資源和國際設計資源導入國內設計企業。目前,平台正在建造由世界一流設計師和設備供應商共同設計的設計展廳,舉辦全毬青年設計師係列展覽;籌備“設計選修中心”,教育設計業內人士和喜懽設計的社會大眾。

  据知,寢具工廠直營,展覽為期2個月。展覽期間還有參展設計師主題沙龍、BIM技術講座、垂直綠化技術講座、設計品牌戰略講座、讀書會、視觸聽嗅味創意集市等活動。
微博推薦 | 今日微博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