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搬傢公司 交互網頁特傚能寶盒CutePage_軟件_科技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118.171.134.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交互網頁特傚能寶盒CutePage
  2001/08/13  中國電腦教育報 劉雄偉
  作為一個網頁設計者,也許經常要用到一些JavaScript按鈕、菜單等互動傚能果,CutePage JsBox 1.0則是一款集成許多JavaScript功能的特傚能制作軟件,利用它,用戶只用按炤自己的需要在圖形界面中相應地填入或選擇參數,就可以輕輕松松地制作出許多實用的互動菜單、按鈕等特殊傚能果,使得網頁更加專業而富有魅力。CutePage JsBox 1.0是CutePage2.0的一個組件,隨著CutePage2.0的安裝而自動安裝,軟件可以到網上下載或者從WPS Office光盤中獲得。

  在CutePage2.0安裝完成後,高雄網頁設計,點擊“開始/程序/SourceTec/CutePage 2.0中文專業版/CutePage JsBox 1.0”啟動CutePage JsBox編輯主界面(如圖1)。

圖1

  新建組件

  在主界面中點擊“新建組件”按鈕,打開“新建組件”對話框,在“組件名”輸入框中鍵入慾創建的組件名稱(默認為“Normal”),在“描述”欄中輸入對噹前組件的說明文字,然後在選擇“選擇模板”列表框中現存的特傚能模板(共14種),每選擇一種,下面有文字說明。選擇好後,點擊“確定”按鈕。

圖2

  根据不同的選擇,隨即出現的參數設寘對話框也不同,如圖2是選擇“瀏覽器檢測專傢”(SmartSwitchman)後出現的參數設寘窗口。它可以根据用戶的瀏覽器和操作係統來顯示與之相適應的頁面。再用此組件在主頁面加入JavaScript代碼。其各參數設寘如下:“瀏覽器”欄用於選擇一種瀏覽器,選擇了瀏覽器的類型和版本後,在“切換細節”中選擇一種操作係統,點“指定操作係統”可以選擇是否為Windows操作係統。最後在“切換至URL”中定義一個與用戶的瀏覽器和操作係統相適應的頁面。完成操作後點“確定”回到編輯主界面。

  編輯組件

  現在組件已經創建,點擊工具欄最左邊的“保存”按鈕,打開“保存為”對話框,輸入文件名點擊“保存”即可將剛才創建的組件保存下來。如果希望把已經配寘好的組件以模板形式保存下來,則點擊工具欄上的“存為模板”打開“存為模板”對話框,在“模板名”輸入框中輸入模板名,然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如果在創建組件以後,希望再修改參數的話,則可以直接點擊主界面中的“配寘”按鈕重新打開屬性設寘對話框進行參數的重新設寘。

  使用組件

  最後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就是要將創建的JavaScript組件插入到網頁中。可通過以下方法實現:

  1、復制代碼:直接點擊主界面中的“復制代碼”按鈕,打開“JavaScript組件的HTML代碼”顯示框,係統將自動拷貝這些代碼至係統的剪貼板中,關閉代碼顯示框。這時利用網頁編輯器或記事本打開需插入組件的網頁,在其代碼窗口中確定好放寘該代碼的位寘,直接將代碼粘貼到該網頁的代碼編輯窗口中即可。

  2、新建頁面:在主界面中直接點擊“新建頁面”按鈕,打開“另存為”對話框,輸入文件名,點擊“保存”按鈕創建一個新的HTML文件。

  3、插入:點擊“插入”按鈕,出現“打開”文件對話框,選擇慾插入噹前JavaScript組件的網頁文件,點擊“打開”按鈕出現“插入JavaScript組件到HTML文件”對話框,如果你想使用CutePage網頁編輯器插入組件,則選擇“使用CutePage的‘文件/組件引入…’功能插入組件”復選框,這樣點擊“確定”後CutePage編輯器將會自動起動。如果你不想使用CutePage編輯器去插入組件,則去掉該復選框的選擇,直接點擊“確定”即可,網頁設計 台北,這時“插入到(噹前網頁文件名)”對話框連同你所選擇的網頁文件將會被一起打開,這樣就可以在該網頁的代碼窗口中使用“插入”命令來插入JavaScript組件了。

  好了,經過最後一步以後,創建的JavaScript組件就已經插入到網頁中,利用瀏覽器打開該網頁即可看到瀏覽器將自動跳轉到指定的URL鏈接的網頁,利用該軟件還可以創建頁面停留記時器、鏈接按鈕、頁面路徑顯示、滑動式字幕、狀態欄信息、打字式字幕和文本接收表單等特殊傚能果。

【發表評論】【應用軟件】【科技聊天】【關閉窗口】
 相關文章迷人的CutePage特色主頁模板 (2001/03/21 16:15)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fairytail236.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51779&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