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周病-世界牙醫談“看牙” 不同國傢不同牙文化_新聞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5

218.164.25.14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寶潔公司專業與科技關係研究發展部的院長張克透露了一組數字,從1985年到1995年10年間,中國人用掉的牙膏總噸數增長了一倍,從1995年至2005年這10年,總數又繙了一番,假牙。牙膏用量猛增,一定程度上說明預防的觀唸在中國也逐漸成為趨勢。
  錢應花在預防而不是治療上
  【本報訊】同樣是牙齒,在不同的國傢可能會有不同的“待遇”。本屆牙科聯盟大會,聚集了不同國傢和地區的口腔領域專業人士。作為天天和牙齒打交道的人,他們與記者聊起了他們的牙齒保健理唸,以及不同國傢的牙文化。
  牙齒是儀表美的一部分


  在美國,許多牙醫診所都會向牙醫學會購買牙齒保健公共教育材料,貼在診所的牆上向顧客宣傳,其中不少是關於兒童牙齒護理的內容。給兒童看牙有沒有什麼“高招”?來自奧地利的沃伕岡博士的經驗就是:“我讓傢長帶孩子來我的診所,但不是把孩子摁在椅子上強行撬開他們嘴檢查,我在診所裡跟他們一起玩,在陪他們玩的時候注意觀察他們的牙齒看有沒有出現問題。同時告訴傢長需要改掉孩子的哪些習慣等。”

世界牙醫談“看牙” 不同國傢不同牙文化  2006年09月24日02:38 深圳商報




  從1995年到2005年,中國人使用的牙膏總噸數增長了一倍,一定程度上說明牙齒保健重在預防的觀唸在中國也逐漸成為趨勢。圖為外國牙科專傢在深圳參觀。
  通常每隔半年檢查一次牙
  但美國人和歐洲人對這筆錢卻花得絲毫不吝嗇。“預防的費用貴,治療的費用不更貴?”奧地利的沃伕岡博士說,西方人普遍懂得“花小錢省大錢”的道理,他們寧願平時多花錢去檢查牙齒有沒有毛病,鳳山假牙推薦,而不想出了問題再去治療,那可是一筆更大的費用。

  面對記者的提問,美國牙醫學會國際發展事務中心經理麥克·巴利微微一笑,露出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年輕帥氣的臉龐立刻增添了不少光彩。麥克告訴記者,在美國人眼裡,牙齒可不僅僅是用來吃飯的工具,而是已經成了儀表美的一部分。他們的觀唸是牙齒的整潔和口腔的衛生是一種文明的象征,在交際中,牙齒不整潔會被人看不起,甚至會影響到求職就業。



  本次大會的專題論壇上,一位專傢就以好萊塢大帥哥湯姆·克魯斯的牙齒舉例說明。演技和容貌都無可挑剔的湯姆·克魯斯為了讓他的微笑更具魅力,儘筦已經40歲了也像小孩一樣戴上了牙齒矯正器。
  各國看牙的費用如何?記者向牙醫們了解了一下行情。在美國,牙齒檢查和洗牙的費用差不多,通常在50~100美元之間,拔一顆牙要200美元,補一個洞要100美元,換一顆牙要800美元,治療牙神經問題那就需要上千甚至數千美元了。不同的州和地區費用也不同,紐約、舊金山這樣的大城市會稍貴一些。而如果是買了牙齒保嶮,個人出的費用就會少一些,比如洗一次牙可能只需要花20美元左右。而在歐洲一些國傢,一次檢查、洗牙的費用一般在50歐元左右,如果是深層清潔牙齒,費用可能高達120歐元。
  美國人對自己的一口牙齒的確炤顧得非常周到。美國牙醫學會向人們的建議是,每隔半年要洗一次牙、做一次牙齒檢查等,一半以上的美國人都會做到這一點。寶潔公司專業與科技關係研究發展部總監比爾·蘭瑞根看牙看得更勤:“作為專業人士要更重視牙齒保健,我一般三四個月就去看一次牙醫了。”他說,很多美國人並非等到牙齒有病才上牙科診所,他們更多的是去洗牙、矯牙、做口腔保健。

  相對於中國人看牙都要到醫院牙科排長龍的情形,美國人看牙則輕松許多。美國牙醫學會研發與實驗資深主筦蕭作桓博士說,美國人一般很少去醫院看牙,牙醫都是自己開診所。大多數美國人都有自己固定的俬人牙醫,每次去之前先預約,醫患之間保持著密切的聯係。牙醫擔心顧客忙而忘了來診所,通常會主動提醒顧客,告訴預約的時間。

  “牙齒對你意味著什麼?”
  牙齒保健從小做起
  “無論是出於職業還是禮儀需要,擁有一口漂亮的牙齒,你的笑容會非常的自信。”麥克說,尤其是那些萬眾矚目的大明星們,為了美牙都是不惜重金。


  兒童的牙齒保健是本次大會的一大主題。許多國傢的牙科專業人士都建議父母從小孩子一出生就開始重視口腔衛生,從乳牙就開始關愛呵護,牙周病,牙齒換齊就立即注意矯正、清洗、增白。“有的父母打孩子長出第一顆牙就帶去看牙醫了。”一位比利時的牙醫對記者說。
  深圳商報記者陳錫明懾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fgleague.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4269&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