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周病-亂拔虎牙,看上去老10歲_新聞中心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2

36.239.238.23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唐江澎)9到18歲的就診青少年中,牙頜畸形發生率高達七成,但正規治療率最高不到四成。昨日,長沙市口腔醫院公佈了其2011年寒假正畸兒童就診情況,就診患兒的這一現狀令人憂心。專傢提醒,近年來牙頜畸形的患病率逐年增高,傢長應該關心一下孩子的牙齒了。

  此次調查對象為今年寒假期間來該院就診的838例患者。數据顯示,18歲以上的就診成人牙頜畸形的發生率達73.1%,但正規治療率最低,僅為15.4%。而在9到18歲的就診青少年中,12至15歲的就診青少年牙頜畸形的發生率最高,達73.4%,正規治療率僅為36.6%。15歲到18歲的就診牙頜畸形的發生率也高達72.9%,正規治療率也僅為26.7%。此次普查還顯示,牙頜畸形主要有三類:牙列不齊、齙牙和地包天。

  為什麼青少年牙頜畸形的發生率這麼高?“由於飲食結搆發生變化,如今孩子的營養越來越好,牙胚發育比以前早,往往是恆牙都長出來了,乳牙卻還沒掉,新的牙齒沒地方去,只能擠著長,自然很難齊整。”該院正畸科主任醫師姜萃長說。

  据介紹,在接診患者中,一位21歲的男患者,就診時上下兩排牙就出現錯位,導緻下頜後縮。“患者如果在12-15歲生長發育高峰期得到正確的正畸治療,鳳山假牙推薦,就根本不會導緻這樣的狀況發生。”姜萃長說,建議傢長從小就開始注意孩子牙齒的發展,有問題就矯正,而不是圖方便等到十?歲再一起解決。特別是在孩子3歲左右,乳牙長齊之後,最好能到醫院對牙齒狀況做一個全面的檢查,看看牙齒、頜骨等方面的發育狀況。

  他還特別提醒,一些市民和傢長為圖方便,隨便找一些非正規醫院的“游醫”,假牙,亂用拔掉多生牙、錯位牙或“虎牙”來解決錯合畸形,是非常錯誤的。特別是“虎牙”除了起到重要的撕裂作用外還支撐著口角,如果誤拔就會像沒牙的老人一樣,植牙,看上去年齡立刻大10歲以上。亂拔牙不僅不能治療好錯合畸形,反而有可能會把將來矯正過程中有用的牙齒拔掉,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vx4w.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87073&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