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花蓮揹包客住宿-“五一”首次瘦身 行程價格均縮水_新
無頭像
apple777860
等待驗證會員


積分 6148
帖子 6148
書包 6148 個
書本 12296 本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5

218.164.24.6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轉型 新線路逐漸出現

  記者陶穎懾影朱建國



  出游價格同比明顯降低

  旅行社預計,和“清明”小長假的情況一樣,今年“五一”的短線游應該會非常火爆。很多市民將選擇自助出游,到周邊休閑、游覽。而短線跟團游,現在還沒有迎來報名高峰。根据以往規律,短線的報名高峰會在“五一”前3天左右出現。
  “五一”假期縮短帶來的另一個明顯影響是,高雄住宿,跟團出游的人相對減少,同比減少至少3成,尤其是出境和長線旅游。“以前的黃金周有7天假,很多人很早就在提前定計劃了。”据四?康輝某工作人員介紹,現在變成3天小長假後,長線旅游特別是出境游的時間不夠了,而如何利用3天的時間旅游,很多人都懷著“到時候再看”的心理。
  据最新報價,國內?條熱門旅游線路的價格都同比下降很多。比如三亞自由人5天,5月1日出發、四星級住宿的報價為2650元左右,4月30日出發的價格為2450元左右;麗江自由人5日,嘉義青年旅捨,包括機票和古城內客棧住宿的價格為1550元左右;崑明-大理-麗江跟團雙飛6日的價格為1450元;桂林-陽朔跟團5月1日出發4日報價為1950元,如果4月29日出發的價格為1650元。另外,價格雖然同比降低不少,但相比4月初還是有小幅上漲。
  為配合“五一”瘦身,不少成都旅行社都推出了相應的新線路,比如麗江、三亞的3晚4天自由人等。面對新的休假制度,大部分旅行社都抱著比較積極、樂觀的態度。“五一期間出游人數的量明顯將會減少。”据各大旅行社反映,業務量的減少是事實,它對旅行社的經營肯定會帶來一定的影響。但同時,休假制度的調整對游客出游數量的調劑很有傚果,花蓮租車。“五一”不再打堆出游,旅行社的壓力減輕,也有時間和精力進一步保証旅游質量。另外,隨著年假制度的普及,在游客出游意願增強的同時,旅行社一年四季的淡旺季差距正在縮小,全年的業務總量也可能不降反升。

  跟團出游人數相對減少


  目前,貨車出租,“五一”期間各條旅游線路價格已經基本出爐。根据成都各大旅行社的報價可以看出,相比歷年,今年“五一”的出游價格相當合算,高雄住宿。熱門線路的報價相比去年同期普遍下降了300元-600元左右,下降幅度約為1-3成。
  “五一”長假今年首次“瘦身”為3天。長假縮短的同時,“五一”期間旅游線路的行程和價格也跟著“瘦身”了。記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將是歷年來出游價格最低、長線跟團出游人數同比大幅減少的一個“五一”節。不過,相比出境游和國內長線游,短線旅游熱潮依然強勁。旅游熱點城市的機票、酒店價格有所上漲。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dandinggm.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64837&extra=page%3D1